close

迷幻絢麗的各色燈光為入夜之後的高雄更添一份魔魅的吸引力,大街上年輕的男男女女熙來攘往,精采的夜生活才正要開始。

 

雖然是老爸叫我代替生病的伊叔出來工作一天,但是難得來了一趟人界,反正我工作也都做完了,不如我就在這裡多晃晃再回去好了!同樣都是夜晚,人間相比之下可就熱鬧了,不像家裡陰沉沉的,隨時都有可能窒息倒在裡面。

 

我的打扮絕對是人間很普通的打扮,淡藍色的七分牛仔褲配上短T,再戴一頂棒球帽把所有的頭髮一絲不漏地藏在裡面。貓咪影兒跟在我的左右一路慢慢閒晃,走馬看花的經過各式各樣的店面,路上引起了很多人側目,甚至還有很多人圍著影兒想逗弄牠。我趕緊把影兒抱起來,開玩笑,影兒攻擊力強得跟什麼一樣,可不是人界隨隨便便在路上就可以看到小貓。

 

「小姐、小姐,請問妳養的這是什麼貓?波斯貓嗎?」

「這個……」我看了看影兒,牠看起來像波斯貓嗎?

很好,不像!

「小心點,別碰牠。」看到她們伸手就要去摸影兒,我急忙阻止,「牠是純種的美洲虎,不是貓。」說完,我就抱著影兒走了。

經過某個地方的時候,我和一對打扮很普通、很不引人注意的父女擦身而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隱隱感覺到一種微妙的氣氛,就連影兒也發出了不自然的低吼。

 

算了,當作錯覺好了。我繼續在街上遊盪,不經意地經過了美食街。

 

人界的美食是享譽各大界的,所以當然要來試吃一下!但是當我準備挑個地方坐下來休息一下、好好吃個東西的時候,隔著幾桌不遠的其中一個男子突然跳起來,大叫一聲「妖女,站住!」然後衝了出來。

就在我好整以暇地準備觀望到底是哪家倒楣鬼那麼倒楣,被人界不懂得睜隻眼閉隻眼和平相處的『降魔者』追殺的時候,我發現所有的人都看像我這邊……

 

奇怪,他們看我幹麻?難道說……

 

「啊~」我尖叫一聲,一手撈起影兒,當然是跑啊!誰會那麼白癡等著被那種瘋子逮到?

「站住!妖女,不准跑!」

「你瘋了嗎?我才不是妖怪!」我一邊跑還一邊大聲回嘴。

……

 

我抱著影兒沿著下坡街道匆忙的跑著,後面有個年紀跟我差不多,卻莫名其妙一直叫我妖女的奇怪男子;真是莫名其妙,沒事我好端端的帶著影兒在街上閒晃,又沒礙到誰,就偏偏會遇到這種蠻不講理,滿腦子成天想著要消滅『妖孽』奇怪傢伙。

我才剛來到這個世界沒多久耶,而且這世界的人真沒良心,看到別人有難的時候都不會出手幫忙,害我一路從火車站逃命逃到愛河邊;我承認我不是人類,但是我也不是什麼『妖孽』好嗎?還是說,這個世界只要不是『人類』的,就通通都是『妖孽』阿?眼光太狹隘了吧!

我被追的受不了了,乾脆抱著影兒跑進『交界咖啡廳』。我受夠了,休息一下我要回家了!要是被那幾個知道我堂堂一個冥界公主在人界不分青紅皂白的就被『降魔者』追著逃了一個多小時,不知道又要被他們笑多久。

 

這家咖啡廳座落在愛河河畔,座落在各個空間的交會處。雖然現在是晚上,但是目前的生意並不算興隆,雅座上的顧客人數不過寥寥數人;其實,這家咖啡廳堪稱是全高雄『越夜越熱鬧』之最,越晚人就越多,卻不是各種人你都知道。在各個世界裡,總是會有一小部分的夜晚聯接著這家咖啡廳,各個時段會有各種不同的顧客上門光顧,卻不會感覺到任何的不同,互相熟稔的老主顧說不定就是不同世界的人。

 

「歡迎光臨!」一位女服務生將我迎進咖啡廳裡座。

我提著黑色小包包抱著影兒坐進整個咖啡廳裡最不起眼的位置,冷冷地看著那個奇怪的傢伙氣喘噓噓的從咖啡廳窗外跑過之後才回過頭來面對一直站在桌邊想替我點餐卻又顯得尷尬的服務生。

「小姐,不好意思,請問需要點些什麼?」她被我看得滿臉通紅,極度不好意思的對我鞠了一個九十度的大躬;這下換我有些想笑,我不過是多看了她一下而已,她的臉竟然可以紅成這樣,如果再看久一點,是不是會開始冒煙?

我索性微笑著繼續看她,一直到她已經羞到快轉身逃跑的時候才慢條斯理的說道:「焦糖瑪奇朵,就這樣。」見她飛也似的逃離桌位,我才露出滿足的笑容。

 

人類阿,果然也是這一點好玩。

 

平常我是不會這個時間來『交界』的,要不是要幫老爸査事情、順便替伊叔工作一天,我也想在家裡多休息(雖然我老爸可能不會這麼認為),不過今天的收穫也不錯啦!等辦完老爸的差事,我再跟影兒來好好査査這個女服務生。

 

「小姐,這是您的咖啡。」她遞上我點的咖啡,我實在佩服她,剛才都被我看得快冒煙了,這時竟然還能提起勇氣再靠近我。罷了,不整她了,我也沒抬頭看她,隨手從包包裡掏出兩張卡給她。

她收到卡之後,便出去替我結帳去了。這時候我才留意到周邊的氣息,一種冰冷、沒理由還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氣息--血的味道。

 

和我剛剛和那一對父女擦身而過時的氣氛一模一樣。那時候雖然暗了點,不過我還是勉勉強強可以分辨得出來,她應該是那對父女之中的女兒。

 

雖然說在這裡有任何氣息出現都不算稀奇古怪,但是就我對他們的認知來說,他們是絕不可能再回來這個世界的,就連在那邊的世界要正確掌控到他們的消息也是有點難度的,看來還是讓老爸稍微留心一下他們一族的動靜好了,順便再問問店老闆關於這個女服務生。

 

「小姐,這是您的收據。」她把兩張卡連同收據通通遞來給我。

為了證實我所有的猜想,在從她的手裡接過東西時,我不由得多看了她一眼,裝作有意無意的碰了她的手一下。

 

果然,一點也不陌生,觸手可及的冰涼……

 

影兒貓毛倒豎,讓我明顯感受到牠在戒備些什麼。一時之間我有些手足無措,脫口細語道:「妳竟然是血族……」

不知道她是不是聽到了,她的手指一僵,慌忙轉身就要出去。

 

誰知道前面店門突然被用力踹開,傳來一聲大喝:「妖孽,站住!」

我大驚,店內就在那聲大喝之後瞬間亂成一團,所有『非人類』全部起身奪門而出,逃回各自的世界;我也不例外,雖然我堂堂冥界公主,轟了那傢伙跟捏死一隻螞蟻一樣簡單,但是為了不跟那傢伙有任何過節,我拉了那名女服務生避開騷亂跑進門內,回到我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槿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